住商:4月買氣穩健 北市交易量月成長11.5%

房仲業者住商機構今(30)日表示,經過第一季的震盪,4月仍處於穩健,住商統計今年4月全體系交易量,和3月相比,全台表現持平,年增則為1.6%,各區域表現上,北市是唯一呈年增與月增區域〈月增11.5%、年成長0.7%〉,其餘各區月變動上,新北減12.9%,桃園減16.2%,衰幅度較大,台中則減2.2%,台南減3.4%,高雄下滑8.8%;至於年變動上,除桃園衰退16.7%,高雄衰退19.3%,其餘皆見成長,其中以台南增加31.6%最多,台中29.9%次之,新北增加6.7%,北市增加0.7%。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4月延續3月的年後遞延買盤,雖然有春假因素干擾,但自用客戶轉進為買氣帶來力道,也讓買氣穩健。

徐佳馨進一步指出,今年第一季的假期與天候不佳,加上外在環境紛擾,影響買方購屋意願,但4月延續3月搭配建商329檔期熱度,中古買氣也被帶動,加上買方也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

住商也表示,在六都表現上,北市表現最強,推估是北市價格已經打底,促使買方轉進,不少買方也有購買北市物件的意願,台中、台南與高雄雖有小幅修正,但都在1成以內,推估應為市場較無新話題,加上價格未有太大鬆動,買氣猶疑所致。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經歷多年盤整,除了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物件可以有大幅讓利空間外,議價空間已達到極限,買方雖然期待價格修正,但是經過數月觀察已經看跌不跌,讓許多買方更願意轉進,是這波年後買氣加溫的重要因素。MoneyDJ 新聞 2018-04-30 15:41:1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