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本周聯準會(Fed)6月加息概率達90%!

高盛經濟學家Jan Hatzius表示,聯準會(Fed)6月份加息的概率達到90%,並且本輪緊縮周期的高峰存在高於當前預測的風險。

高盛經濟學家稱,聯準會(Fed)本周預計維持利率不變,而美國經濟增長前景仍然樂觀,“通膨形勢穩固”。而且,據聯準會(Fed)官員近期的評論,本周即將公布的貨幣政策聲明或顯示樂觀基調,高盛預計6月份聯準會(Fed)加息的主觀概率達到90%,高於之前的85%。

若聯準會(Fed)6月加息,這將是今年以來第二次加息。部分經濟學家認為聯準會(Fed)今年可能加息四次,而不是預測的三次。聯準會(Fed)過去兩年已經累計加息150個基點,高盛稱這幾乎達到了本輪緊縮周期預期加息幅度325個基點的一半。

然而,聯準會(Fed)面臨的挑戰是實施緊縮政策足以讓增長步伐放緩到可持續的水平,同時避免導致經濟陷入衰退,從這個角度來看,幾乎沒有證據表明利率接近本輪緊縮周期的一半。

 

本文來自:智通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