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設備廠ASM International毛利率降、股價下挫8%

晶圓製造設備供應商ASM International NV因2018年第1季毛利率下滑而大幅走低。ASM International 4月20日跳空大跌8.37%,收52.14歐元,創2017年9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

ASM International 2018年第1季(截至3月31日為止)財報如下:營收年增1.4%(季減12.4%)至1.59億歐元;毛利率報37.8%,低於去年同期的43.0%以及去年第4季的39.6%;營益年減39.2%(季減55%)至1,180萬歐元。

ASM International預估本季營收(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約2.0-2.30億歐元、毛利率預估將回升至40-46%區間。

市場目前普遍預期2018年晶圓廠設備市場將成長7-9%,ASM International的目標是繳出優於產業平均水準的成長成績單。

ASM International為原子層沉積(Atomic Layer Deposition, ALD)設備大廠,2017年有超過50%的設備銷售額來自此一領域。

Thomson Reuters報導,Natixis證券分析師Charles Lepetitpas將ASM International目標價自70歐元降至67歐元、重申投資評等為「買進」。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ASML Holding ADS(ASML.US)4月20日下跌1.07%、收193.02美元,創3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

半導體設備供應商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4月18日預估本季毛利率約43%、低於2018年第1季的48.7%。今年1月發布的2017年第4季財報新聞稿顯示,2017年全年度艾司摩爾在中國市場的系統設備銷售額年增逾20%。艾司摩爾當時透露,除了出貨給非陸系廠商所經營的中國大陸晶圓廠以外,2018年預計將出貨給5家中國客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23 13:10:4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