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Power收購SolarWorld,First Solar創2011年新高

總部設在矽谷的太陽能電池廠SunPower Corp. 4月18日宣布收購美國太陽能板製造商SolarWorld Americas 100%股權。SunPower並且宣布將對SolarWorld Americas設施挹注新的資金並執行尖端、高效率P系列太陽能板製造技術。

上述併購協議須獲得美國、德國監管單位的批准。若能順利在數個月後走完所有程序,SunPower將躍居美國最大太陽能板製造商。

investors.com 18日報導,美銀美林分析師Julien Dumoulin-Smith以中國今年太陽能需求看升為由,將美國碲化鎘(CdTe)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First Solar, Inc.投資評等自「中立」調高至「買進」、目標價自75美元升至83美元。

First Solar 16日發布新聞稿宣布,2018年第1季財報將在4月26日美國股市收盤後公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First Solar(FSLR.US)18日跳空大漲6.74%、收77.58美元,創2011年9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First Solar去年大漲110.41%、今年迄今漲14.90%。

SunPower(SPWR.US)18日跳空大漲11.86%、收9.34美元,創1月11日以來收盤新高。SunPower去年上漲27.53%、今年迄今上揚10.79%。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1月22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川普總統已決定依據美國跨黨派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調查結果和建議,對美國製造商提供貿易救濟、針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關稅。

依據USTR的建議以及川普採納的方案,第1年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的保障關稅稅率為30%、第2年將降至25%、第3年降至20%、第4年降至15%。值得注意的是、進口太陽能電池若未超過2.5 gigawatt、將不會被課徵保障關稅。

根據USTR發布的新聞稿,來自中國刻意壓低售價的太陽能電池與模組刺激美國年度太陽能發電安裝量在2012-2016年期間增長超過三倍。在官方政策的支持下,中國佔全球太陽能電池產量比重從2005年的7%跳升至2012年的6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9 06:55:4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