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科技股爆搶購潮、VIX摔!四大指數重返50日線

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服務巨擘Netflix, Inc.、美國市值最大健保業者Unitedhealth Group, Inc.財報創佳績,令投資人對超級財報週深感樂觀,過去數週的中美貿易戰疑慮、敘利亞地緣政治風險也逐漸緩解,帶動美國四大指數週二(4月17日)全面站上50日移動平均線。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17日終場上漲0.87%(213.59點)、收24,786.63點,創3月16日以來收盤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74%(124.81點)、收7,281.10點,創3月21日以來收盤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07%(28.55點)、收2,706.39點,創3月21日以來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89%(25.2點)、收1,357.72點,創3月26日以來收盤高。

身為最熱門「尖牙股」(FANG,即Facebook、Amazon、Netflix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Netflix,由於16日盤後公布了令人振奮的財報、用戶成長也擊敗分析師原本預估,股價應聲大漲9.19%、收336.06美元。

隨著市場各項疑慮趨緩,投資人也匆忙搶購近來回軟的科技類股。亞馬遜(Amazon.com)隨Netflix跳漲4.32%,也重返了50日移動平均線。

美國最高法院對是否允許州政府強制州外(out-of-state)的線上零售商向消費者收取銷售稅,似乎感到游移不定,也成為激勵亞馬遜股價的利多之一。

推特(Twitter Inc.)在摩根士丹利以今(2018)年廣告營收有望成長為由,將該公司投資評等從「減碼」調高至「中性權值」的激勵下,股價應聲飆漲11.41%。

其他科技類股如Alphabet Inc.、微軟(Microsoft Corp.)、蘋果(Apple Inc.)也分別勁揚3.49%、2.02%、1.38%。

另一方面,UnitedHealth最新公布的上季財報擊敗華爾街預期、還調高了每股盈餘預估值,激勵股價勁揚3.57%、收238.55美元。

根據Thomson Reuters I/B/E/S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標普500企業上季的每股盈餘有望年增18.6%,創7年以來最大年增幅。

分析人士直指,除了企業繳出亮眼財報外,美國房市、工業生產的數據優於預期,再加上中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6.8%、擊敗市場預估,都讓美股緊張氣氛趨緩。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7日續挫7.73%、收15.25點,盤中最低一度來到14.57點、創3月9日盤中低。

在其他個股變化方面,特斯拉(Tesla Motors)在公司坦承已將「Model 3」生產線暫停數日、調整自動化設備之後,股價應聲下跌1.21%、收287.6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8 07:22:4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