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新製程全面落後,台積電2021年有望超車

研究機構Linley集團發布晶片產業報告指出,英特爾(Intel)開發新製程落後,原有的晶片製造技術優勢也幾乎蕩然無存。

首席分析師Linley Gwennap寫說,英特爾的十奈米製程一再延誤,導致衝刺下一世代製程進度現不僅落後給台積電,三星與其伙伴GlobalFoundries也準備超車。

報告仔細分析各大廠生產的晶片電路密度,以及其它工藝技術指標,結論是其它競爭者所採用的技術水平均已逼近英特爾,比如台積電的7奈米與英特爾10奈米幾無差距可言。報告指出,三大競爭者在採購下一世代微影技術(lithography)設備均比英特爾積極,不排除三者2021年都將超越英特爾。

英特爾護城河被對手一一攻破,未來營收展望堪憂。日前有消息傳出,蘋果最快2020年於部分Mac電腦以自家研發的處理器取代英特爾處理器,恐衝擊英特爾營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17 09:31:3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