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7年內不能賣元件給中興,美國多檔光學元件股挫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4月16日宣布(見圖),未來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為止)美國企業將不得販售元件給中興通訊(ZTE, 0763.HK, 000063.SZ)。

羅斯指責中興通訊誤導美國商務部。他說,中興不但沒有公開譴責從事非法行為的員工與資深管理階層、反而還發放全額獎金給他們。羅斯說美國絕對不能容忍這種令人震驚的行為。

中興通訊因非法運送電信設備給伊朗與北韓、對美國聯邦調查人員作出虛假陳述並阻撓司法,2017年3月同意為此支付總額達11.9億美元的民事和刑事罰款。除了上述罰款外,中興通訊也同意,若沒有確實履行協議或進一步違反出口管理條例(EAR)的話將面臨7年的禁令。

Acacia Communications, Inc.(ACIA.US)4月16日盤中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注意到美國商務部下令即日起禁止美國企業販售元件、軟體以及技術給中興通訊。Acacia表示正在採取措施暫停受影響的交易、並評估這些事態發展對公司的影響。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Acacia Communications 16日跳空暴跌35.97%、收25.63美元,創2016年5月13日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最低收盤紀錄。Acacia IPO價格為23美元。

光通訊創新解決方案供應商Oclaro, Inc.(OCLR.US)16日大跌15.18%、收7.99美元,創3月12日以來收盤新低。

美國光學元件供應商Lumentum Holdings Inc.(LITE.US)於3月12日宣布收購Oclaro, Inc.所有在外流通股票。Lumentum 16日下挫9.06%,收58.475美元,創2月22日以來收盤新低。

光通訊元件設計製造廠菲尼薩(Finisar Corporation, FNSR.US)16日同步走低、下跌4.05%,收15.62美元,今年迄今下跌23.24%。Fabrinet(FN.US)16日大跌9.81%、收30.17美元,創3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7 08:45:2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