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撐盤,KOSPI收紅0.5%、三星集團股領漲

韓股周五在外資買盤進場的捧場下,KOSPI指數開盤後即守穩在平盤之上,終場收高0.5%,周線累計攀升逾一個百分點。

美國總統川普暫緩出兵敘利亞決策,地域風險大幅度降溫,帶動歐美股跳高,進而強化外資信心。除韓股外,其它亞股周五亦多走揚。

據路透社報導,外資盤中站在買方,淨買超韓股601.05億韓圜。

三星集團旗下企業是當日的大贏家,其中最大權值股三星電子收高1.6%,三星SDI與三星電機漲幅都在兩個百分點以上。

當日其它消息還有,南韓財政部宣布,下周將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討論外匯相關議題,目的在於強化市場操作透明度,務求洗涮操縱匯率的惡名。韓圜尾盤升值0.06%、暫報1069.13兌一美元。

以上報價資訊係參考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時間截至台北下午2點51分止。MoneyDJ 新聞 2018-04-13 14:53:0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