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無損牛市,專家看好金融股接棒、美股將再起

科技股2018年似乎流年不利,周二再度重摔。儘管如此,專家建議投資人稍安勿躁,認為美股牛市格局未被打破,對今年展望保持樂觀。

投資機構Federated Investors經理人奇瓦隆(Steve Chiavarone)指出,在美國稅改後,財報利多效應不僅才剛要開始顯現,且企業獲利可能是2011年以來最強。(CNBC)

有鑒於此,奇瓦隆不認為美股多頭將到此為止,相反的,在沒有劇烈通膨衝擊的前提下,他預期美股將持續走揚,只是去年由科技股領漲,今年則可能改由金融股領銜。

美銀投資長Christopher Hyzy亦指出,美股周二大跌引發市場憂慮實屬正常,但只要企業獲利、利率與美元等三大支柱維持穩定,他不預期會有問題。(Finance.yahoo)

另一方面,Hyzy認為稅改、金融鬆綁與海外利潤匯回帶來的刺激效果,是調高關稅造成本增加的二十倍左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3-28 14:23:4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