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看好NAND記憶體展望,中國西安二廠宣布動工

三星電子周三宣布,位在中國西安的第二座記憶體廠已開始動工,三星一來看好NAND記憶體未來需求展望,二來是期望新廠完工後,新增產能可滿足市場需求。

三星去年八月與西安地方政府達成協議,當時計畫未來三年在新廠投入70億美元,主要看好中國科技業需求增加,新廠將可就近服務當地客戶。

三星第一座中國記憶體廠於2012年動工,2014年開始生產第一代3D快閃記憶體。在此加持下,三星目前不僅是全球最大NAND快閃記憶體廠,且遙遙領先同業

據統計,三星2017年第四季NAND記憶體營收61.7億美元,季增9.8%,市占率從37%進步至38%。第二名東芝市占17.1%,第三名WDC市占16.1%,兩者市佔均呈現萎縮。(epsnews.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3-28 13:33:2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