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嗆貿易戰奉陪到底、準備對美進口128項產品課稅

川普搬出大砲對付中國,22日宣布將對中國進口的600億美元商品開徵關稅。中國不是軟柿子,早已嗆聲說貿易戰若開打,絕對奉陪。果不其然,中方23日一早立刻反擊,表示準備對美國128項商品課稅,作為報復。

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報導,中國商務部23日新聞稿宣布(見此),將對價值3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課徵15~25%關稅。課稅產品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包括新鮮水果、乾果、堅果、葡萄酒、無縫鋼管等,擬徵收15%關稅。第二部分包括豬肉及豬肉製品、回收鋁等,擬徵收25%關稅。

中國是美國農產品的重要出口國,2017年美國出口133億美元的黃豆、高粱、豬肉到中國。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總裁Joel Naroff說,中國會鎖定能見度最高的進口品,傷害川普的政治支持者,美國農產帶也許會枯萎凋零,中國將使出狠毒招數。

中國駐美大使館23日聲明稿(見此)嗆聲,美國執意進行301調查公布裁定,是典型的單邊貿易保護主義做法,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中方不希望打貿易戰,但絕不懼戰,如果美方執意要打,將奉陪到底,並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也強硬表示,強調打貿易戰沒有贏家,但如果有人非逼迫我們打,我們一不會怕,二不會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23 09:37:5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