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OLED買氣慘、三星A5廠將改為電視OLED產線?

為了迎接蘋果大單,三星去年設立A5廠,專責生產智慧機OLED面板。不料iPhone X買氣遜於預期,蘋果智慧機OLED訂單對半砍,A5廠前景打上問號。外傳三星A5廠也許會改成OLED電視面板的產線。

韓媒Investor 22日報導(見此),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Jeong Seok-won推測,A5廠不會生產iPhone X的可撓式OLED面板,或許會改成OLED電視面板產線。三星沒有其他場地,A5廠是唯一適合生產OLED電視面板的地方。

三星2012年曾生產OLED電視,但是不久後就退出市場。三星高層多次否認有意重啟OLED電視產線,三星話說的肯定,實際動作卻透露出不同訊息。據了解三星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本月成立了300人的OLED電視小組,負責研發事宜,顯示該公司考慮重回OLED電視市場。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師Alex Kang 21日透露,Samsung Display今年稍晚發布搭載玻璃導光板(glass light guide plate)的QLED電視面板之後,下一步會在OLED電視面板上加裝量子點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玻璃導光板是背光模組的重要零件,優於塑膠導光板,能讓電視更輕薄。Kang預測,Samsung Display有辦法快速從液晶(LCD)電視面板轉往OLED,所需時間比對手LG Display(LGD)更短。

三星上個月才否認準備跨足OLED電視面板,當時韓媒就對這番言論存疑。

韓聯社、Investor、etnews 2月底報導,三星電子視覺顯示器業務總裁Han Jong-hee表示,三星投入OLED電視之說並非事實,該公司會繼續推動雙軌策略,同時發展量子點電視(QLED)和micro LED電視。

三星目前力推的QLED是運用量子點技術生產的高階液晶(LCD)面板,與OLED不同。

三星高層話說得肯定,媒體卻不買帳,指出中國對手產品價廉物美,三星液晶電視面臨嚴峻考驗,將悄悄重新研發OLED電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23 08:07:5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