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矢言捍衛權益,川普若發動貿易戰將奉陪到底

對於美國貿易制裁行動,中國大使館周四發佈聲明表示非常失望,並矢言美方若挑起貿易戰火,中國將奉陪到底。

美國總統川普周四兌現競選承諾,正式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採取反制措施。不過,路透社解讀川普此舉警告意涵多於發動全面性中美貿易大戰,主要理由是制裁措施在六十天的諮商期過後才生效,遊說團體與國會議員還有機會居間折衝、降低衝擊。

儘管如此,中國政府第一時間展現絕不屈服立場,並在聲明稿上表示不害怕貿易戰,也絕不退縮,將採取必要措施捍衛權益。中國政府同時也呼籲美方懸崖勒馬,避免雙方貿易關係惡化。

川普對中國祭出所謂的「301條款」,計畫對總額達6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稅。川普在簽署法案的同時還表示,這只是一連串制裁措施的開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3-23 08:09: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