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股破歷史高!美股漲勢雨露均霑、最壞時光已過

美股上個月經歷一波回檔,儘管近來止跌回升,部分空頭質疑,這波反彈由少數個股帶動,漲勢未能雨露均霑,美股並未脫離險境。然而從美國微型股表現和美股上漲家數可以看出,本波漲勢範圍極廣,最壞情況可能已經過去。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2日iShares微型股ETF(iShares Micro-Cap ETF、代號IWC)上漲0.46%收在101.35美元,締造歷史收盤新高。

基金管理機構J. Lyons Fund Management, Inc.合夥人Dana Lyons在部落格發文稱,IWC 12日改寫收盤高。由此可見,漲勢過於集中在FANG等大型科技股,其他個股表現落後,此類憂慮並非事實。目前美國微型股破新高、中小型股也脫離低點。

MarketWatch報導,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股市暨技術分析師Sameer Samana表示,「股市廣度」(market breadth)衡量上漲的個股檔數相對於下跌的個股檔數,藉此觀察股市內部狀況,此一指標改善為多頭徵兆,顯示美股劇烈回檔的最糟時刻也許已經過去。

StockCharts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有56%重回5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顯示走勢趨穩。50日均線代表短期動能趨勢,二月中旬美股重挫之際,標普500成分股只有15%守住50日均線,比例為兩年新低,如今比例回到接近60%,顯示內部支撐更為強健。

摩根士丹利(大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預測,美股已經打出上下移動的區間,今年全年將在一月底的高點和二月底的低點之間移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13 08:28:3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