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關注下週升息 COMEX黃金下跌0.2%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3月12日收盤下跌3.2美元或0.2%成為每盎司1,320.8美元,因市場關注下週可能到來的升息;美元指數下跌0.2%,5月白銀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16.536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鉑金期貨下跌0.1%成為每盎司962.9美元,6月鈀金期貨下跌2%成為每盎司967.65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2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833.73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增加29.32公噸至9,922.39公噸。

金拓新聞報導,隨著美國聯準會今年可能的首度升息將於3月21日到來,金價短線可能承壓,分析師認為金價可能下探每盎司1,300美元關卡。英國基金公司ETF Securities Ltd.,(ETFS)投資策略總監高德(Maxwell Gold)表示,金價截至目前的表現仍相當穩健,但預期在債券殖利率攀高以及美元上漲的情況下,金價將會遭遇壓力。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則在報告中稱,今年以來3月升息的預期穩定攀升,在強勁的2月份就業報告公布之後,3月升息的預期已經更為確定。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3月21日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升息機率達到88.8%。

高德表示,金價短線有可能回落到1,250~1,300美元區間,但他認為金價在1,300美元下方可能將是潛在的買點,因雖然美國的就業數據強勁,但薪資增長則是低於預期,經濟學家認為,薪資增長不足將很難推動通膨,這也意味聯準會並不會有激進的升息政策,有利金價稍後的復甦,他認為市場在下半年就會重新調整對聯準會升息的預期。

數據供應商DTN資深分析師紐森(Darin Newsom)也認為金價可能跌向1,250美元,稱金價未能夠突破上方1,380美元的阻力位,技術面的表現轉趨弱勢。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資深分析師梅洛爾(Neil Mellor)認為,雖然升息將會支撐美元,但美國近期具爭議的貿易政策則引發市場風險,對金價構成支撐,金價如果要有突破性的表現,就需要等待多空的拉鋸分出勝負為止。

鳳凰期貨期權公司董事長格雷迪(Kevin Grady)看空本週金價的表現,稱強勁的就業報告更加確定了下週升息的預期,而川普將與金正恩會面,也令北韓的局勢出現緩和,從而將不利於黃金的避險需求。格雷迪指出,金價的200日均線目前約正好在1,300美元關卡附近,因此金價如果跌破1,300美元,恐須提防進一步的賣壓出籠。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3月12日收盤下跌0.4%成為每磅3.124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13 07:33:2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