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療整併再添一樁,傳保險商Cigna擬併快捷藥方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醫療保險集團Cigna併購快捷藥方公司(Express Scripts)接近成局,規模上看500億美元,最快可能在周四稍晚宣布。

快捷藥方為美國藥品福利管理公司,業務包含協調藥價、配送藥品等。Express Scripts周三收跌1.56%、報73.42美元,市值相當於414.3億美元。

亞馬遜大軍準備殺進藥品通路市場,迫使美國保險與醫藥通路進行垂直整合,藥品零售商CVS 去年斥資675 億美元收購安泰保險(Aetna),更成為當年最大併購案。(路透社)

亞馬遜還搭檔股神巴菲特與摩根大通銀行,計畫進軍醫療保險,巴菲特日前在CNBC節目上透露可能成立新公司,希望在科技的幫助之下,壓低美國醫療成本。

亞馬遜執行長Jeff Bezos難掩對醫療產業的企圖心,他曾說過智慧語音助理Alexa,可用來協助病患與醫療服務人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3-08 14:41:4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