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殺盤將暫歇?多項技術指標齊亮、殖利率或轉跌

新舊債王岡拉克、葛洛斯異口同聲表示,債市多頭已經結束,殖利率將衝高。但是殖利率站上四年高點之後,開始原地踏步。有分析師說,從技術分析看來,近期殖利率可能會有一波跌勢,債市屠殺潮也許會暫時休兵。

CNBC 7日報導,美國銀行技術分析策略師Paul Ciana表示,10年期美債殖利率前幾週觸及150個月移動平均線,為2007年以來首見。不過觸及之後,漲勢稍歇,未突破此一防線。與此同時,10年期美債殖利率的相對強弱指標(RSI)來到74,浮現超買訊息,代表或許會有修正,殖利率將走低。

除此之外,市場動能也逐漸放緩,隨著殖利率攀高,眾人似乎把腳移開油門,10年期美債殖利率自二月以來,一直在四年高點附近盤桓。另外,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MACD)從長短期均線,判斷未來走勢,也顯示殖利率將轉跌,仍有下行空間。

10年期美債殖利率在二月21日寫下今年新高,來到2.94%。Ciana警告,要是殖利率突破2.95%,續創新高,代表殖利率下行趨勢指標無效、或是跌勢已經結束,將開啟新一波殖利率上行風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08 10:15:2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