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用?南韓鋰電池材料新突破 電動車里程數倍增

南韓科學家在車用電池研發上有重大突破!最新開發出的矽氧奈米粉末(silicon oxide nano powder),在用作鋰電池的陰極材料後,可讓電動車單次充電的里程數增加一倍之多。

BusinessKorea 8日報導(見此),由韓國能源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of Energy Research)Jang Bo-yoon博士帶領的團隊7日宣布,已成功開發了矽氧奈米粉末,車用電池容量可因而倍增,預計明(2018)年1月就可量產,電動車單次充電可行駛500公里。

更特別的是,由於採用了低成本的矽材料(每公斤只要價2-3美元)以及感應發熱器,其成本僅是日本競爭品的30-50%。

研發人員正在跟某家企業共同開發新產品,最快明年1月量產,供應包括特斯拉(Tesla Inc.)在內的全球電池製造商所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08 14:43:4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