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代iPad Pro要來了?傳Q2出貨、採Face ID、廢Home鍵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CoRRiENTE.top 8日引述AppleInsiderMacRumors的報導,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Jun Zhang指出,蘋果(Apple)次代iPad Pro的生產準備已完成,預估將在2018年Q2(4-6月)下半開始進行出貨,預估Q2出貨量將為600-800萬台。

Jun Zhang指出,次代iPad Pro將搭載臉部辨識技術「Face ID」,將廢除Home鍵、採用窄邊框的全螢幕設計,且為了抑制價格,不會採用OLED面板、而是持續沿用液晶面板。次代iPad Pro據傳將採用8核心A11X處理器。

Jun Zhang未指明次代iPad Pro的螢幕尺寸為何,不過MacRumors推估應該是10.5吋和12.9吋。

首款12.9吋iPad Pro於2015年11月開賣、9.7吋機種於2016年3月問世,而第2代iPad Pro於2017年6月推出。

iPhone Mania 2月22日引述法國媒體Consomac的報導指出,型號為「A1954」和「A1893」的2款蘋果搭載iOS 11的平板裝置已於當地時間2月19日完成在歐亞經濟委員會(EEC、Eurasian Economic Commission)的註冊,因此預估蘋果可能會在近期內開賣2款新型iPad產品。

凱基投顧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曾於2017年10月指出,Face ID將成為蘋果產品的主要賣點,預估2018年版iPhone將捨棄Touch ID、全改用Face ID,且2018年推出的iPad Pro也可能會採用Face ID。

美國調查公司IDC 2月5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上季(2017年10-12月)全球平板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7.9%至4,960萬台,已連13季陷入萎縮。其中,蘋果iPad系列出貨量成長0.6%至1,320萬台,市佔率揚升2.3個百分點至26.6%穩居龍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08 10:14:2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