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石油減產鬆綁,沙國暗示明年有可能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法勒(Khalid Al-Falih)指出,有鑒於石油供需趨向平衡且庫存下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等盟友,明年可能降低減產力道。

法勒上周六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表示,所有參與減產國家正在評估油市再平衡後可能帶來的變化,將在分析完成後決定下一步如何走。

法勒透露,石油減產可能在2019年鬆綁,至於如何執行,以及確切時間點,目前仍未知,但可以確定的是,絕不會擾亂市場平衡,讓前功盡棄。

另外,面對美國頁岩油持續增產不止,法勒認為毋須擔心,他認為2018年需求強勁,市場有能力消化新增的供給量。(澳聯社)

油田服務供應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最新周報顯示,美國鑽油井上周增加一座,總數來到799座,此為2015年四月以來之最。(路透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26 10:19:4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