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戰!微軟與小米結盟、擬攜手打造智慧音箱

人工智慧(AI)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微軟(Microsoft)和小米簽署備忘錄,將攜手發展雲端運算、AI、硬體等。

The Verge、TechCrunch報導,小米主攻智慧機和穿戴裝置,智慧機近來出貨衰退,小米卻逆勢突起,市佔持續擴大。由於小米即將進行股票初次公開發行(IPO),估計市值達1,000億美元,和微軟合作可能是要跨出亞洲、搶攻西方市場。

對微軟來說,智慧音箱在美國熱賣,微軟卻未能受益,內建微軟虛擬語音助理Crotana的智慧音箱,無法和亞馬遜、谷歌競爭,另外微軟硬體銷售也表現慘淡,雙方可能因此決定結盟,未來小米的AI音箱也許會內建Crotana語音助理。

除此之外,微軟將開放雲端服務Azure供小米儲存數據、進行運算。另外,小米筆電和類似筆電裝置,如果內建微軟系統,微軟將協助共同銷售。雙方也打算運用微軟AI科技,如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對話AI等,尋求各種合作可能。

科技業者攜手成了趨勢,在此之前,三星電子也宣布和中國業者騰訊攜手,共同投資AI和電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26 09:27:3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