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美債殖利率若升至4.5%,高盛估美股恐跳水25%

高盛上周五發佈報告指出,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年底若觸及4.5%,美股恐難承受衝擊。

高盛對年底十年期美債殖利率的基本假設是3.25%,這無須立即提高警覺,主要有兩個理由,一是過去兩季殖利率走揚主要反映經濟成長,二是整體金融環境仍維持正向。(zerohedge.com)

值得一提的是,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上周已早一步將十年期美債殖利率目標值,從3%調高至3.25%。

高盛也同時對4.5%的殖利率水平作壓力測試,這也是最壞假設,在此極端狀況下,高盛認為美國經濟成長將大幅減緩,但不至於陷入衰退,至於美股則可能大幅度拉回20-25%。

CNBC報導,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資產經理人Bryce Doty指出,儘管美債殖利率上周並未突穿3%,但可以預見幾周後美債標售肯定會發生,且之後還將以每月10、20個基點往上攀升至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26 09:42: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