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成日本1月最暢銷智慧機;iX倒退嚕、退出Top 5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 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8年1月份蘋果(Apple)iPhone 8成為日本最暢銷的智慧手機產品,至於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X則倒退嚕、退出前5大(Top 5)之列。

BCN指出,1月份日本前10大暢銷智慧手機中(Top 10;依電信商、記憶容量區分),前三名皆由iPhone 8拿下,其中透過軟銀(Softbank)開賣的64GB iPhone 8機種位居首位(前一個月份(2017年12月份)位居第3位),其次分別為KDDI販售的64GB機種(第2位)以及NTT DoCoMo販售的64GB機種(第4位)。

於2017年12月份位居銷售首位的華為P10 lite則退居第4位;夏普(Sharp)於2017年11月開賣的AQUOS sense SH-01K從前一個月份的第12位躍居至第5位。

至於iPhone X,表現最佳的產品為透過軟銀販售的256GB機種,是唯一一款擠進Top 10的iPhone X機種,不過其銷售排名從前一個月份的第5位倒退至第7位。此結果也算是佐證了iPhone X銷售表現果真比iPhone 8還差。

另外,銷售排名位居第9、10、11位的機種皆為iPhone 7。

BCN曾於日前公布調查報告指出,iPhone X於日本國內的銷售市佔率呈現逐週萎縮局面,更在2018年1月份跌破1成關卡、僅有開賣首週的1/3水準。iPhone X日本銷售市佔率雖逐週萎縮,不過整體iPhone市佔率卻持續維持在5成以上水準,顯示iPhone 8及舊機種(iPhone 7)成功填補iPhone X銷售不振缺口、支撐整體iPhone市佔表現。

日經新聞1月29日報導,蘋果首款採用OLED面板的智慧手機iPhone X將進行大減產,蘋果已向日本國內外供應商告知,2018年Q1(1-3月)iPhone X產量將較原先計畫值(4,000萬支)砍半至2,000萬支。

報導指出,因iPhone X價格太貴,因此消費者轉而青睞價格相對便宜、採用液晶面板的iPhone 8/8 Plus以及舊機種iPhone 7,因此上述3款機種Q1產量將維持於原先規劃的3,000萬支不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08 13:49:5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