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半來最慘的一天!福特股價跳水、淪標普跌幅王

福特汽車(Ford Motor)財報欠佳,17日股價暴跌7%,為一年半來最悽慘的一天,跌幅更在標普500指數中居冠。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7日福特跳空重挫7.02%收在12.18美元,創2016年7月28日來最大跌幅。今年至今福特下挫2.48%、表現遠遜於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大漲12.61%。

CNNMoney、MarketWatch、CNBC報導,福特全球市場總裁James Farley表示,該公司在北美減產獲利較少的轎車,加強製造卡車、休旅車等,不過轉型計畫至少還要兩年才會發揮效果。財務長Robert Shank更坦言,不滿意近來表現。

福特17日表示,鋼鐵、鋁等原物料價格飆漲、以及匯率波動,衝擊該公司獲利,估計2017年本業每股盈餘為1.78美元,低於FactSet預估的1.82美元;2018年本業盈餘在1.45~1.70美元之間,市場預估為1.58美元。

福特業績低迷,技術也遭質疑。執行長Jim Hackett 15日才跳出來辯護,高呼福特的行動科技,並未落後其他車廠或科技公司。不過通用汽車和谷歌都和叫車軟體合作,讓自駕科技有具體應用空間,被問到福特會怎麼做,Hackett沒有明確答覆。

福特重申,將致力發展電動車,2022年投資額增至110億美元,並要研發40款電動車。

相較之下,通用汽車表現遠優於福特。該公司16日公布財報,估計2017年獲利落在先前預估值的高端,並看好今年也有出色表現,推估每股盈餘約為6.5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18 12:14: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