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發限制性股票給全球員工、宣布加碼做公益

Axios.com 17日報導,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見圖)在寫給內部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蘋果將擴大既有總部規模並建立一個新園區。此外,庫克還宣布將發放2,500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單位(或稱:員工限制股份,RSU)給全球員工(註:包括全職與兼職員工、層級最高至高級經理)。

庫克同時還宣布,即日起至2018年底為止每位員工每捐出1美元的慈善捐款、蘋果就會對等捐出2美元(註:全年上限為1萬美元)。

TechCrunch報導,庫克17日在接受ABC News專訪時表示,如果iPhone使用者不喜歡電池/效能平衡系統選項、未來將可自行關閉。

雅虎財經網站顯示,蘋果(AAPL.US)17日上漲1.65%、收179.10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市值達到9,110.92億美元。

蘋果(Apple Inc.)17日表示,如果合計新投資案與公司目前對美國國內供應商與製造商的採買金額(2018年預估達550億美元)、未來5年對美國經濟的直接貢獻將超過3,500億美元,這當中不包括蘋果持續繳納的稅款、蘋果產品銷售所創造出來的稅收以及員工薪資所衍生的納稅額。在上述直接貢獻當中,大約有750億美元是來自美國資本支出、未來5年對美國製造業的投資以及伴隨海外盈餘匯回而來的破紀錄納稅金額。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16日公佈,2018年1月紐約州製造業景氣指數當中的資本支出6個月展望自34.1升至34.8、創2010年5月以來新高,科技支出6個月展望自22.5升至27.5、創2011年5月(29.0)以來新高。

2017年第3季美國貨幣流通速度(Velocity of M2 Money Stock)報1.428(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較2017年第2季的1.425(創1959年開始統計以來新低紀錄)上揚0.003,為9個季度以來首見上揚。美國貨幣流通速度為名目GDP除以M2貨幣供給。

華爾街日報1月12日報導,Oppenheimer預期,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等數據中心大廠今年的合併資本支出金額將成長近3成。

蘋果17日宣布,在擴編的資本支出當中、超過100億美元將用來在美國各地興建數據中心。

investors.com報導,Susquehanna金融集團分析師Mehdi Hosseini 16日說,跡象顯示從現在到2020年這段期間半導體設備支出將呈現持穩,因為雲端運算服務商仍持續架設基礎設施。

半導體設備供應商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ADS(ASML.US)17日跳空上漲6.87%、收199.18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ASML ADS去年漲幅達54.92%、今年迄今上升14.5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18 10:53:5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