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涉採反競爭行為,美國FTC展開反壟斷調查

華爾街日報報導,博通(Broadcom)與客戶議約時因涉嫌採用反競爭行為,目前正接受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的調查。

對於上述報導,博通透過聲明稿證實確有其事,但認為調查事項與無線晶片業務無關,也不會影響併購高通的作為。不過知情人士透露,FTC已向博通發出傳票,要求交出更多資料。

報導指出,博通修改合約內容,要求客戶購買一定比例而非一定數量的產品,是本案調查重點。FTC去年也曾調查高通違法壟斷手機晶片,並超收權利金。

博通過去幾年透過一連串併購,不僅擠身全球最大晶片商之列,也是蘋果iPhone最大晶片供應商之一。博通去年還試圖以1,030億美元買下高通,但吃了閉門羹。

博通周三受利空消息衝擊,盤中一度下跌一個百分點,隨後止穩走揚,終場收漲0.97%、報265.8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1-18 08:11:4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