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使南韓年輕人瘋投資加密貨幣,20 萬人反對政府禁止交易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財政部長金東兗日前表示,禁止加密貨幣交易仍然南韓政府的政策選項之一。此舉不但引發外界更加憂心監管部門將會擴大打壓,使得比特幣在日前一舉狂瀉 18%,逼近每單位彼特幣兌換 1.1 萬美元的波段新低價位關卡,更引發了南韓超過 20 萬人的聯署,要求政府停止禁止加密貨幣交易的政策。


報導中表示,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金東兗,日前告訴南韓一家電台記者表示,政府將會研擬出一系列措施來遏制國內「非理性」加密貨幣投機熱潮。而隨著這樣的言論,《路透社》指出,比特幣的價格隨之應聲重挫,在盧森堡 Bitstamp 交易價格,每單位比特幣來到兌換 1.1191 萬美元的價位,跌幅達 18%,而且一度邁向 3 年來最大單日跌幅的情況。

另外,比特幣下跌也引發更大的加密貨幣拋售潮。根據統計,除了比特幣本身價格的重挫之外,比特幣最大競爭對手以太幣(ethereum)價格也暴跌了 23%,第 2 大競爭對手瑞波幣(ripple)也狂跌 33%,幾乎引發加密貨幣市場的金融海嘯。累計,比特幣從 2017 年 12 月中旬的將近 2 萬美元歷史新高價位,到目前已回檔逾 40%,比特幣的「市值」則大概蒸發了超過 1,300 億美元。

不過,因為南韓財政部長要禁止加密貨幣交易的言論,引發市場價格的大崩跌之後,目前已經引發當地超過 20 萬人的連屬,要求南韓政府停止這項計畫。因為,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南韓政府計劃多項規管加密幣措施,包括徵收利得稅,甚至關閉交易所。而前,日前還發出強硬聲明,指加密幣並非法定認受貨幣等等,已經嚴重衝擊加密貨幣的價值。

而南韓當地媒體報導,因為近來南韓經濟增長遲緩,好的工作職缺大量減少,使得 2017 年青年失業率高達 9.9%,創下 17 年來的新高紀錄下,讓許多南韓年輕人相信,投資加密貨幣會是另一個能夠致富的管道。這也導致在南韓,年輕年投資加密幣的人數快速增加。當地最大加密幣交易所 Bithumb 的調查指出,有高達 60% 以上的比特幣投資者都為 30 歲以下的南韓年輕人。而面對破 20 萬人的連屬,南韓政府也將在近日做出相關的因應措施。

(首圖來源:Flickr/Marco Verch CC BY 2.0) 原文出處: 失業率使南韓年輕人瘋投資加密貨幣,20 萬人反對政府禁止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