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南美天氣有利 CBOT黃豆跌近1%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期貨1月10日上漲,黃豆下跌,玉米則是持平。3月玉米期貨收盤持平為每英斗3.49美元,3月小麥上漲0.5%成為每英斗4.3425美元,3月黃豆下跌0.9%成為每英斗9.55美元,因南美天氣有利的影響。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3月棉花期貨1月10日上漲1.7%成為每磅79.65美分,3月粗糖期貨下跌0.5%成為每磅14.65美分。

路透社報導,根據該社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2017/18年度,巴西黃豆產量將達到1.1019億噸,高於上月調查所預估的1.0943億噸,此將僅次於上年度創新高的1.14億噸,可望寫下史上次高。巴西黃豆的種植面積則預估為3,490萬公頃。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報告表示,雖然本年度的播種受到拖延,但目前的天氣情況良好,提振了巴西的黃豆生產前景。

路透社調查顯示,2017/18年度,巴西夏季玉米的種植面積則預估將年減11%至488萬公頃,主要因為玉米價格低迷打擊農戶種植意願的影響,本年度巴西夏季玉米產量也預估將年減17%至2,527萬噸。

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本週五(1月12日)將公布的美國農業部月報,可能將美國國內玉米期末庫存預估下調600萬英斗至24.31億英斗,巴西玉米產量預估可能下調87萬噸至9,410萬噸,阿根廷玉米產量預估可能下調50萬噸至4,150萬噸,主要因為南美天氣乾燥的影響。另一方面,全球黃豆的期末庫存預估可能上調74萬噸至9,910萬噸。

《Agrimoney.com》報導,澳大利亞軟性商品與生質燃料咨詢公司綠池商品(Green Pool Commodity Specialists Pty.)報告表示,糖價繼去年大跌之後,今年的表現可能也將疲弱,因預期糖市將大幅供給過剩的影響。該公司將2017/18年度全球糖市供給過剩的預估上調62.9萬噸至1,043萬噸,糖市的庫存消費比預估將從上年度的43.2%升至48.4%,此將創下15年以來的新高。糖價去年大跌22.3%,是表現最差的商品。

綠池商品將2017/18年度全球糖產量預估上調31萬噸至1.934億噸。其中,泰國甘蔗產量預期將創新高達到約1.12億噸,糖產量預估達1,190萬噸;印度糖產量則預估達到2,540萬噸。不過,該公司將最大糖產國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糖產量預估下調130萬噸至3,270萬噸,此將創下三年來的新低,主要因為壓榨廠將更多的甘蔗用於生產乙醇的影響。(更多農產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11 07:36:2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