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拚AI、成立ThinQ品牌!電視變聰明、聲控操作更便利

LG電子力推人工智慧(AI),12月底才成立AI專屬品牌「ThinQ」,所有具備AI功能的家電都納入此一品牌。LG隨後發布內建AI功能的ThinQ電視,讓民眾能夠聲控電視。

LG 3日發布新聞稿(見此),下週二(9日)揭幕的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上,LG將秀出ThinQ系列電視(見圖),包括OLED電視和UHD液晶電視。此系列電視具備LG的深度學習技術DeepThinQ技術,並搭載谷歌語音助理。

電視內建AI,能夠處理電視相關的功能,比方,可以對著電視遙控器說話、聲控切換頻道,也能要AI找出女星思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演出過的電影、或找出瑜珈影片。此外,用戶也能下令搜尋電影原聲帶,或要求在節目放映完畢後關掉電視等。

不只如此,ThinQ TV也兼具智慧家庭中心功能,可以透過電視內建AI平台,操控其他家用智慧裝置,如機器人吸塵器、冷氣機、空氣清淨機、智慧電燈、智慧音箱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03 11:07:0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