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iv、Lyft將在CES展示全自動點對點自駕叫車體驗

Aptiv Plc、美國叫車服務經營商Lyft Inc. 2日宣布,雙方將攜手在2018年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期間(1月9-12日)展示史上首見全自動點對點自駕(self-driving)叫車體驗。

Lyft用戶可在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Gold Lot提出搭乘自駕車至拉斯維加斯地區逾20處目的地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展示期間所提供的自駕車前座將有兩名服務人員,一位是安全操作員(負責隨車監控)、一位是解說員。

nuTonomy、Lyft上個月6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波士頓Seaport地區特定乘客將能夠利用Lyft應用軟體召喚到一台nuTonomy自主駕駛車。這將是美國第一樁叫車服務公司與自主駕駛車公司所共同進行的公共道路測試。

nuTonomy是目前唯一在兩大洲的兩大世界級城市(新加坡、波士頓)進行公開路測的自主駕駛車開發商。前身為Delphi Automotive PLC(DLPH.US)的Aptiv(APTV.US)於2017年11月21日宣布完成收購nuTonomy, Inc.的所有程序。

Delphi Automotive所投資的Quanergy Systems, Inc.上個月20日宣布,可應用於Level 4、Level 5自駕車的固態光達(Solid State LiDAR)感測器「S3」已開始量產。Delphi同時也收購自主駕駛軟體開發商Ottomatika以及數據服務公司Control-Tec、Movimento。

根據Thomson Reuters在去(2017)年10月發布的分析稿,全球有超過240家新創企業從事自駕車軟體、硬體元件以及系統開發,當中有75家設在矽谷。

近年來,美國汽車業、科技業透過收購與結盟據悉已投資400-500億美元在自駕車技術上。據統計,大舉投資自駕車技術的企業包括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英特爾(Intel Corp)、高通(Qualcomm)、Delphi以及博世(Robert Bosch GmbH)。

IHS Markit 1月2日指出,2021年全球自駕車銷售量預估將達51,000台、2040年年度銷量可望突破3,300萬台。IHS預期2040年美國、中國、歐洲自駕車年度銷量將分別達到740萬台、1,450萬台、550萬台,同一時間全球其他市場合併年度銷售量預估將逼近630萬台。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Aptiv Plc(APTV.US)1月2日上漲1.51%、收86.11美元,過去一年累計漲幅達52.6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03 11:58:4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