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踢鐵板,併購美國匯款服務商速匯金破局

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收購美國匯款公司速匯金(MoneyGram),因確定無法通過美國監管機關從嚴審核,速匯金周二宣布交易取消。

速匯金執行長Alex Holmes在聲明稿上感嘆,當前的政治環境與一年前宣布交易時有很大變化。螞蟻金服去年一月原同意出資8.8億美元收購速匯金,後來因有競爭者搶婚,決定提高收購價至12億美元,但無奈仍在最後一關卡住。(CNNmoney.com)

本案由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負責審核,重點放在國安疑慮方面。Holmes說儘管已盡最大努力配合,但CFIUS很顯然並不買帳。

美國執政黨議員Robert Pittenger與Chris Smith去年二月已表示有疑慮,認為中國政府持有螞蟻金服15%的股權,本案恐讓美國機敏金融資訊門戶洞開。

MoneyGram周二正常交易時段收漲0.99%,盤後受利空消息衝擊而重挫6.84%、報12.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1-03 11:01:5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