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20年目標初步建立自動駕駛智慧網聯汽車標準體系

大陸工信部、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今(29)日發佈《國家車聯網產業標準體系建設指南(智慧網聯汽車)》,全面推動車聯網產業技術研發和標準制定,計畫推動整個產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該建設指南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能夠支撐駕駛輔助及低級別自動駕駛的智慧網聯汽車標準體系,包括制定30項以上智慧網聯汽車重點標準,涵蓋功能安全、資訊安全、人機界面等通用技術及資訊感知與交互、決策預警、輔助控制等核心功能相關的技術要求和試驗方法,促進智慧化產品的全面普及與網聯化技術的逐步應用。

到2025年,則進一步形成能支撐高級別自動駕駛的智慧網聯汽車標準體系,包括制定100項以上智慧網聯汽車標準,涵蓋智慧化自動控制、網聯化協同決策技術及典型場景下自動駕駛功能與性能相關的技術要求和評價方法,促進大陸智慧網聯汽車「智慧化+網聯化」融合發展,以及技術和產品的全面推廣普及。

除此之外,上述建設指南中亦表示,相關標準主要包括車輛資訊通信的基礎,通信協議主要涵蓋實現車與X(人、車、路、雲端等)智慧資訊交互的中短程通信、廣域通信等方面的協定規範;在各種實體層和不同的應用層之間,還包含軟、硬體介面介面的標準規範。MoneyDJ 新聞 2017-12-29 17:13:4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