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波幣今年暴漲200倍!獲日本信用卡公司採納 日飆20%

就在比特幣拉回修正之際,另一種虛擬貨幣──瑞波幣(Ripple、又稱XRP),卻在日本信用卡公司決定採納後,一天之內暴衝20%,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CNBC、Fortune 27日報導,日本金融服務公司SBI Holdings和2016年成立的子公司SBI瑞波亞洲(SBI Ripple Asia)宣布,將和一部分日本信用卡公司組成聯盟,一同使用區塊鏈科技。

瑞波幣27日應聲飆漲20%至歷史高1.43美元。CoinMarketCap資料顯示,瑞波幣如今市值達到54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三大虛擬貨幣,僅次於比特幣和以太幣(ethereum)。相較之下,Coinbase報價顯示,比特幣、以太幣27日分別下滑了5%、1%。

Ripple是舊金山一家運用區塊鏈科技開發支付系統的公司名稱(原名是OpenCoin),客戶包括銀行、數位資產交易所等金融機構。參與這個支付網絡的客戶,會使用一種被稱作「瑞波幣(XRP)」的虛擬貨幣進行交易。目前對外流通的1,000億個瑞波幣中,Ripple掌握其中的61%。

瑞波幣27日報價刷新歷史高,Ripple的市值也跟著膨脹至872.3億美元。Ripple執行長Brad Garlinghouse在接受CNBC「Squawk Alley」節目專訪時表示,長期而言,虛擬貨幣的價值將取決於它的用途,而Ripple也會努力打造生態系統,讓這項科技盡快普及。

根據Ripple官網,瑞波幣的結算速度只需4秒鐘,比以太幣的超過2分鐘、比特幣的超過1小時要迅速許多。

瑞波幣也是今(2017)年以來表現最優異的虛擬貨幣之一,在去年底收在0.64美分之後,年初迄今已暴漲逾20,000%。相較之下,比特幣、以太幣年初迄今的漲幅則分別是1,500%、9,200%。

12月稍早,數家日本和南韓銀行也都決定要測試Ripple的系統。Ripple 11月則宣布,美國運通和桑坦德銀行將採用Ripple網絡,進行美國、英國之間的跨境支付作業。

目前已有超過100家金融機構正在使用Ripple的區塊鏈網路。該公司曾跟CME Ventures、渣打(Standard Chartered Bank)、Andreessen Horowitz和Alphabet創投機構GV等投資者,募集了9,360萬美元的資金。

Kitco News報導,Bloomberg Intelligence報告稱,Ripple成長速度可能快過比特幣,Ripple不靠區塊鏈,而是採用銀行、金融機構形成的節點網路,交易快速安全、成本低廉,被視為寄送金錢的極佳方式。萊特幣也一樣,具有交易速度快、收費便宜的優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28 10:25:4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