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用途如百元美鈔、明年至少四度慘崩40%?

比特幣價格不斷暴起暴落,有專家估計,2018年也會如此,比特幣價格將在6,500美元~22,000美元之間震盪,至少會四度崩跌40%以上。

CNBC、CryptoCurrencyNews報導,DataTrek Research共同創辦人Nick Colas已經追蹤比特幣四年,27日他發布報告稱,2018年比特幣的價格波動更將為劇烈,會在6,500美元~22,000美元之間擺盪。重點是,不管比特幣漲到22,000美元、或跌到6,500美元,都是合理價位。他指出,中間點14,035美元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Colas從何做出此一結論?他說,比特幣和虛幣價值難以判斷,當前經濟用途尚未確立,自然會大起大落。現在比特幣主要的實質用途是保護個人資產,除了用來洗錢、逃稅之外,也有生活在治安較差地區的一般人,需要用虛幣保護資產。眼下要保護個人資產,全球最普遍使用的是百元美鈔。

報告稱,由於比特幣和百元美鈔有部分功能相近;全球流通中百元美鈔的總市值,若取其中10%為1,100億美元。要是比特幣總值等於10%的流通中百元美鈔,再除以1,700萬枚比特幣,一枚價值約為6,500美元,為預估區間的低點。如果比特幣總值等於33%的流通中百元美鈔,那麼每枚比特幣價格為22,000美元,為預估區間的高點。

Colas並預測,未來比特幣市佔會遭到其他虛幣侵蝕,至少會四度崩盤、每次跌幅在40%以上。比特幣價格若要再次大漲,需有大型商業用途,也許2018年會發生。

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上午9點39分,比特幣下跌0.42%、報15,313.0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28 09:38:2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