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投機虛幣 南韓政府急了!擬關交易所 比特幣摔10%

南韓週四(12月28日)宣布要對國內的虛擬貨幣投機交易施加更多監管措施、甚至關閉部分交易所,比特幣報價應聲下挫。

路透社、newsBTC等多家外電報導,南韓28日發布聲明表示,虛擬貨幣不但無法當成真正的貨幣使用,還可能因幣值波動太大、讓投資人蒙受鉅額虧損,為了遏止投機活動,政府將進行更加嚴格的監控,而考慮的選項包括在必要時允許監管機構強制關閉虛幣交易所、禁止匿名開設虛幣帳戶等。

聲明並提到,多數虛擬貨幣在南韓交易所的報價都高於國際水位。聲明並未指明究竟是那些虛幣。

比特幣報價應聲下挫。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下午1時40分為止,比特幣下殺至13,976.2美元,較12時整的15,440.78美元慘跌1,464美元、相當於9.5%。

南韓之前就曾宣布要對虛幣交易課徵資本利得稅,以免過度投機帶來風險。在南韓,比特幣極受人們歡迎,吸引大量家庭主婦和學生投入。

根據線上人力銀行Saramin週三進行的調查,941位受訪的南韓有薪階級中,31.3%有投資虛擬貨幣,平均投資額為566萬韓圜(相當於5,300美元)。高達80.3%的受訪者聲稱,虛擬貨幣的投資帶來利潤,僅6.4%輸錢,13.2%則剛好打平。在有賺錢的受訪者當中,21.1%表示報酬率超過10%,19.4%則說報酬超過100%。

根據估算,南韓約有200萬人擁有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參與者從大學生到爺爺奶奶都有,這些人都願意付出比國際價格高出15-25%的代價投入比特幣,只希望報價能夠繼續飆高,當地人將這戲稱是「泡菜溢價」(kimchi premiu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28 14:27:5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