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瘋虛擬貨幣,近三分之一上班族投資賺外快

韓國就業入口網站Saramin周三公佈報告指出,在941位受訪者中有295人投資虛擬貨幣,比例高達31.3%,平均每人投資金額為566萬韓圜(5,300美元)。

報告顯示,有超過半數(54.2%)受訪者反應把虛擬貨幣視作賺快錢的捷徑,另外,有47.8%表示把虛擬貨幣當成小額投資的工具。

報告還指出,有約80.3%的受訪者投資虛擬貨幣獲利,僅6.4%賠錢,沒賺沒賠的有13.2%。

據韓國媒體Koreaherald報導,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所之一位在韓國,有約兩百萬南韓民眾持有某種熱門數位貨幣如比特幣或以太坊(Ethereum)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2-27 13:40:5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