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假期行情清淡 NYMEX原油電子盤小漲

歐美期貨市場12月25日因聖誕節休市。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電子盤台北時間12月26日最新報價小漲0.03美元至每桶58.50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12月19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在連續三週創下新高之後首度滑落,較前週減少2.1%至601,839口。NYMEX原油期貨上週上漲1.2%。標普高盛商品指數(S&P GSCI)今年以來累計上漲7.8%,其中能源商品指數上漲8.2%,而布蘭特原油今年以來則是上漲了13.9%。

高盛報告表示,2018年中之後,OPEC和俄羅斯或逐漸退出減產計劃,因原油市場的再平衡持續取得進展。高盛預期庫存增幅將低於季節水平,2018年第二季會進一步下降。高盛維持明年布蘭特原油均價預估為每桶62美元的水平,但稱到2018年下半年,OPEC產量的上升連同非OPEC產量的增長可能導致油價下跌。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2月22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931座;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801座,保持在四個月來的新高水平。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747座,相比8月11日當週為創下逾兩年新高的768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增加了224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增加了55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增275座。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455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120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75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48座。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398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週持平為70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2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6座。此外,奧克拉荷馬州的迦南伍德福德頁岩(Cana Woodford)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73座。

 

MoneyDJ 新聞 2017-12-26 07:30:1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