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比特幣才是正宗?虛幣大老推崇、價格狂飆60%

新版比特幣–「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潛力更勝傳統比特幣?Coinbase是美國最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之一,該平台19日開始支援比特幣現金,帶動比特幣現金暴衝60%、傳統比特幣則重挫12%。

Market Insider、CNBC報導,CoinMarketCap報價顯示,美東時間19日晚間,比特幣現金價格飆升60%、一度站上3,540美元,締造歷史新高。與此同時,Coinbase報價顯示,傳統比特幣大跌12%、至接近16,484美元,創下比特幣期貨開始交易以來最大跌幅。

虛幣交易平台Coinbase 19日晚間宣布,開放用戶交易比特幣現金。比特幣現金是傳統比特幣的分支。該公司表示,用戶可立刻收發比特幣現金,但是買賣要到流動性充足之後,才會啟動。

有「比特幣耶穌」(Bitcoin Jesus)之稱的Roger Ver,大力支持比特幣現金。他19日在推特發文指出(見此),比特幣現金較能反應比特幣發明者中本聰的理念,是貨真價實的比特幣。他說,傳統比特幣(Bitcoin Core)對比特幣現金支持者充滿敵意,是因傳統比特幣心知他們竊取比特幣之名,推行系統卻與中本聰所說截然不同。

8月1日比特幣硬分叉之後,誕生比特幣現金,能加快交易速度、降低處理成本。硬分叉之後,照理說,比特幣持有人將自動收到相同數量的比特幣現金,不過Coinbase 8月並未支持比特幣現金,拖到19日才發放比特幣現金。

比特幣現金聲勢日益壯大,過去幾天,虛幣支付處理業者BitPay和大型虛幣保管商Blockchain都開始支援比特幣現金。

另一比特幣大將也看好比特幣現金。

Business Insider 19日報導,「Bitcoin.com」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Emil Oldenburg,接受挪威科技網站Breakit訪問表示,當前各種投資項目中,投資比特幣風險最高;他持有的比特幣都已賣出,轉向擁抱新版比特幣–「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

Oldenburg批評,舊的比特幣網路幾乎無法使用,流動性極差。傳統比特幣每秒交易量有上限,導致交易費高昂、處理曠日廢時,隨著投資人不斷增加,此一問題不斷惡化。部分數據顯示,確認一筆比特幣交易平均要花上4.5小時,最久需要12小時,而且比特幣交易費每三個月就加倍。Ars Technica指出,近來比特幣每筆交易費用高達26美元。他說,等到大家了解比特幣如何運作之後,就會開始出售。(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20 11:52:1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