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iX還貴!LG首款Signature豪華智慧機 南韓限量發售

蘋果(Apple Inc.)發表價格高昂的iPhone X、引爆搶購熱潮,LG電子(LG Electronics)也決定跟進,在南韓發布旗下第一款限量版豪華智慧機「LG Signature Edition」(圖見此)、定價比iX還貴。

ZDNet、韓聯社7日報導,LG Signature Edition將在12月稍晚發售、限量300台,定價預料將高達200萬韓圜(相當於1,827美元),比iPhone X的163萬韓圜還貴。

LG過去曾在高階家電、電視機上使用「Signature」命名,這是第一次推出採用同名號的手機。LG執行長趙成鎮(Jo Seong-jin,見左圖)一開始是推出Signature系列高階家電,結果相當成功、帶動部門利潤創下歷史高。

LG這款Signature限量豪華智慧機,背面材質採用於精品手錶的鋯陶瓷(zirconium ceramic),不易刮傷或腐蝕,能長期維持簡約高雅的設計。另外,手機並具備6吋OLED FullVison螢幕和窄邊框,同時內建雙鏡頭後方相機。

其他主打特色還包括256 GB內建容量,可讓用戶儲存大量的優質影片、相片和音樂檔,搭配的耳機則是由丹麥品牌鉑傲(Bang & Olufsen)製造。

LG上週才剛將旗下部門重新洗牌,外界認為,其手機部門很可能會成為電視、家電事業的附屬部門。Pocketnow、金融時報報導,LG電子11月30日宣布,12月1日起,LG行動部門主管由Hwang Jeong-hwan接任,原主管Cho Juno轉至LG集團母公司任職。Hwang是資深研發人員,曾參與開發2009年LG首支智慧機。

LG電子的智慧機遭到上下夾殺,上有三星和蘋果的高階機種,下有中國廉價智慧機,被打到無力招架,行動部門連續十季虧損,今年Q3損失高達3.3億美元,成了LG的賠錢貨。LG靠著家電部門的火熱買氣,抵銷智慧機損失,公司整體才有辦法獲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07 14:38:4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