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果粉價格接受度提高,惟愛瘋需求動能低於預期

根據瑞銀(UBS)最新調查,iPhone動能似乎不如預期強勁,可能比所謂的超級循環弱。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本調查在iPhone X上架前就已完成,當時還不能實機體驗。

瑞銀調查涵蓋全球五大主要手機市場,共有6,700人受訪。調查發現有更多的人願意掏更多錢,比例從去年的30%提高至36%,這有望抵銷iPhone的動能減弱。

瑞銀指出果粉對價格接受度較強,尤其是中國、德國的iPhone用戶,這對蘋果而言是好消息。今年的iPhone X紀念機種從999美元起跳,被稱為史上最貴。

調查還發現,有68%的中國受訪者未來12個月有購機的打算,高於第二季的63%,與去年同期的60%,但受惠的可能是本土手機廠而非蘋果。蘋果股價周一收跌0.52%、報174.0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28 07:23:4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