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聯貸一銀將不展延 獵雷艦專案面臨解約

關於慶富獵雷艦聯貸案,第一金(2892)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27)日在立法院表態,該聯貸案履約保證部分將「不會展延」,而且一銀會說服其他參貸行也不展延;因此,若慶富無法依國防部要求提出預付款保證金79億元,獵雷艦專案將會解約。

慶富的205億元聯貸案,主辦行第一銀行在11月初宣布違約,而因當初獵雷艦標案中,國防部要求慶富出具的預付款保證已在10月底已到期,若參貸銀行未同意展延,慶富標案恐將面臨違約,而銀行團也將認列125億元損失,因此,銀行團將於28日開會決定是否讓慶富展延。不過,一銀董事長董瑞斌和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今日均在立法院表態,履約保證部分將不會展延。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指出,台銀雖然不是最大參貸行,但此案為慶富違約在先,而且目前為止,沒有一家銀行拿到慶富的財務簽證報表已知評估,也就是各家銀行均無法評估慶富財務狀況,因此台銀也不會展延。

MoneyDJ 新聞 2017-11-27 15:18:4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