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OPEC產量續減 NYMEX原油小漲作收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3日小漲0.02美元或0.04%成為每桶56.76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36美元或0.6%成為每桶63.16美元。OPEC產量減少為油價提供一些支撐,但美國產油持續增長則限制油價漲幅。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1月13日月報顯示,2017年10月,OPEC原油日產量降至3,259萬桶,較前月減少約15萬桶或0.5%。美國能源部11月13日報告則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2017年12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11月的609.4萬桶增加8萬桶至617.4萬桶。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5.8萬桶至268.6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持平為122.2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6,000桶至110.7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前局長、現任非營利機構未來資源(Resources for the Future)總裁的紐威爾(Richard Newell)表示,根據該機構的一項最新研究,如果原油價格上漲至每桶80美元的話,美國頁岩油將可以在6個月內增加50萬桶的日產量。不過,這還不足以令美國成為像沙烏地阿拉伯那樣的油市調節者,其可以在30-90天內增加100萬桶的日產量。紐威爾表示,美國頁岩油增產的速度主要取決於生產商,部分企業具備2-4個月內投產新井的能力,但其他生產商最長可能要耗時一年。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1月10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所創近半年來的新低增加9座至907座,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2座至776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所創的5個月新低增加9座至738座,也寫下5個月來的最大增長。

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增加了286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增加了54座。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442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6座至123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69座,頁岩油重鎮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47座。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6座至386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增加2座至67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持平為10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持平為5座。此外,奧克拉荷馬州的迦南伍德福德頁岩(Cana Woodford)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7座至73座。(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11-14 07:20:4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