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創新高!英國運輸大臣:自駕車將在2021年上路

英國運輸大臣Chris Grayling(見圖)11月6日表示、預估在2021年底前英國道路將出現第一台自駕車。他指出,2035年自主駕駛車預料將為英國貢獻280億英鎊的經濟價值。

Grayling表示,英國目前每10人就有6台車、但一天當中使用的時間比例僅有3%。他說,日前一項研究顯示,配備連網、自主駕駛功能的計程車僅需10%的數量就能完成同樣的運載次數。

Grayling還提到,2016年英國所有道路意外事件當中、85%與人為疏失有關。

華爾街日報10月31日報導,Waymo(Alphabet Inc.旗下自駕車技術公司)執行長John Krafcik表示,Waymo已經很接近讓大眾在公共道路上使用無人駕駛車。

高通(Qualcomm Inc.)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日前在受訪時表示,自主駕駛車所引發的衝擊時間將長達30年、其影響力將與智慧型手機等量齊觀。

Broadcom Limited(AVGO.US)11月6日宣布擬以1,300億美元(相當於每股70.0美元的現金與股票)收購高通所有在外流通股票。

CNBC 10月16日報導,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能源研究所兩位研究員(F. Todd Davidson、Michael E. Webber)發表報告指出,如果將擁有一輛車的所有成本(包括車貸利息、保險費、稅金、燃料費用、保養)納入計算、那麼美國四分之一開車族改用叫車/共乘服務可能會比較划算。美國目前平均汽車售價為35,000美元、一天當中使用時間佔比僅達4%。

NVIDIA 10月10日發表全球首款用來驅動全自主駕駛(Level 5)機器人計程車的人工智慧(AI)電腦平台「NVIDIA DRIVE PX Pegasus」。NVIDIA表示,汽車合作夥伴將可在2018年下半年取得Pegasus。

在225家NVIDIA DRIVE PX平台開發夥伴當中、超過25家正利用NVIDIA CUDA GPU開發全自主駕駛機器人計程車。NVIDIA執行長黃仁勳10月10日表示,無人駕駛汽車將實現新的乘車和汽車共享服務,新款車將被開發出來,外型就像裝上輪子的辦公室、客廳或旅館房間。

日經亞洲評論11月2日報導,黃仁勳10月26日在台北表示,全自動無人駕駛車將在2021年底前上路。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NVIDIA 11月6日上漲0.45%,收209.63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大漲96.39%。NVIDIA將於11月9日公布2018會計年度第3季財報。

高通6日上漲1.15%、收62.52美元;盤中最高升至65.33美元、創1月20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07 11:28:3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