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躍上100日均線!遠東實體需求湧、陸報價高10美元

日圓週一(11月6日)盤中一度挫貶至8個月低(相對於美元),惟不久隨即從低點反彈,而日本民眾大舉持有的比特幣,則一口氣崩落逾400美元、跌破7千美元整數關卡。近來跟日圓連動性較高的黃金,週一則應聲躍上100日移動平均線,分析人士認為,黃金接下來可望吸引逢低買盤進駐。

Kitco News 6日報導,RBC Wealth Management經理George Gero指出,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開始有空單回補、未來可望吸引逢低買盤進駐。他說,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宣布辭職後,偏向鴿派包威爾(Jerome Powell)獲得川普(Donald Trump)提名為下屆聯準會(Fed)主席,再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北韓、俄羅斯的政治動盪增溫,以及委內瑞拉可能債務違約,都有機會讓黃金的逢低買盤逐漸回流。

瑞士黃金交易商MKS (Switzerland) S.A.則指出,金價目前仍在100日至200日移動平均線之間徘徊,來自遠東的實體需求、帶動金價5日走揚,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境內的黃金報價,在當天溢價了10美元左右。

MKS認為,金價在1,265-1,270美元附近會開始有撐,倘若跌破200日均線(1,262美元附近),買盤勢將湧現,但100日均線(約在1,276.50美元)可能會有初步壓力。金價自7月中旬以來,一直都保持在200日均線之上。

COMEX 12月黃金期貨11月6日收盤上漲12.4美元或1%成為每盎司1,281.6美元,主要是受到沙國肅貪引發政情動盪、刺激避險買盤的激勵。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受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抱怨日本在兩國的貿易中較佔優勢影響,日圓遭遇恐慌性拋售潮,一度促使美元兌日圓在6日盤中跳升至114.73、創3月15日以來盤中高。不過,之後匯價隨即從114拉回,6日尾盤報113.76、升幅也從原本的0.61%收斂至0.24%。

Zero Hedge 6日報導,歐洲收盤時,美元兌日圓升幅收斂、比特幣也跟著跳空下挫(圖表見此)。日本是比特幣最為活躍的市場。

技術分析師直指,金價似已打出雙重底(double bottom)。

網路投資節目《The Gold Forecast》製作人Gary Wagner 10月30日撰文指出(見此),COMEX 12月黃金期貨10月27日的最低點,幾乎跟10月6日的低點(1,263美元)相同,等於是打出了雙重底型態。不只如此,以7月第一週至9月8日的那波漲勢(最高上升至1,362美元)來計算,金價的61.8%折返點,正好也是1,263美元。以此看,1,263美元是非常關鍵的支撐水位,暗示未來幾週金價有機會轉強。

至於未來金價要怎麼走?Wagner認為,一切還是要看雙重底能不能守住。可以確定的是,雙重底將是辨認金價在技術分析上能否有撐的必要條件。

金拓新聞(Kitco News)11月2日報導,高盛包括庫里(Jeffrey Currie)在內的分析師團隊上月出具報告表示,從貨幣的屬性來說,黃金仍遠優於今年以來大放異彩的比特幣等數位貨幣。高盛稱黃金可以長久保存,數位貨幣則容易遭受網路攻擊;黃金的供應有限,數位貨幣則理論上可以無限制地製造;此外,黃金的價值較為穩定,而數位貨幣則是大起大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07 11:27:0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