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盤中10年高!騰訊旗下閱文IPO超夯、鏡頭股助攻

中國、香港股市週二(11月7日)買盤湧現,紛紛拉高。港股主要是由騰訊(0700.HK)、瑞聲(2018.HK)等科技股帶頭,而上證參考指數則在能源、鋼鐵股齊漲的帶動下走強。

騰訊旗下電子書出版社閱文集團(China Literature Ltd)週二(11月7日)敲定IPO價格、即將在週三正式掛牌,股價在灰市急漲,帶動騰訊週二在香港掛牌的股票再次刷新歷史高。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騰訊宣布,閱文(代號為0772.HK)的IPO定價為每股55港元,達到定價區間(48-55港元)的最上緣。根據騰訊呈交給港交所的公告,閱文的市值將上看498.5億港元,股票會在11月8日正式掛牌交易。這次的募資額預料會達到83.3億港元(相當於11億美元)。

閱文的股權大多由騰訊持有,營運模式極似亞馬遜(Amazon.com Inc)的「Kindle Store」電子書店,其平台販售了960萬本書。新加坡Churchill Capital交易員Tom Leske直指,灰市投資人的需求極高,已將閱文的股價吹捧至每股76港元,比IPO定價暴增38%之多。

騰訊7日早盤股價應聲跳漲逾3%,帶動港股大漲。另一方面,蘋果(Apple Inc.)iPhone X評價極優,使得香港的鏡頭類股獲得外資青睞,其中美林看好瑞聲鏡頭業務推動增長,調升評級至「中性」,舜宇(2382.HK)也獲美銀美林調升評級至「買入」。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騰訊早盤勁揚3.13%、暫收388.8港元;開盤迄今最高點(389.6港元)刷新歷史盤中高。瑞聲6日大漲10.02%後,7日早盤又續漲2.15%。舜宇6日勁揚了4.39%,7日早盤也續漲1.05%。恆生參考指數7日開盤迄今最高來到28,960.31點、創2007年12月11日以來盤中高。

另一方面,上證參考指數則在能源、鋼鐵類股的帶動下,重返3,400點整數關卡。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早盤上漲0.58%、暫收3,407.83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07 12:41:0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