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之戰!福特/通用砸錢研發光達、特斯拉不甩

車廠爭相砸錢研發自駕技術,福特汽車(Ford)旗下的Argo AI,收購光達(LiDAR)業者Princeton Lightwave。光達是用雷射光束,協助自駕車看清周遭環境和障礙物。

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報導,Argo AI執行長Bryan Salesky 27日發文宣布,收購光達廠商Princeton Lightwave,光達已經用於繪製地圖和國防工業,此一技術有助於自駕車在都會環境中行駛。

在此之前,福特曾斥資7,500萬美元,買下另一較為知名的光達新創企業Velodyne,不過Velodyne的技術仍過於昂貴,需要Princeton幫忙,才能讓光達技術走向平價。Princeton光達技術的特點在於更為敏感,偵測距離比一般光達感測器更遠。

光達可讓自駕車繪製精準的3D虛擬地圖,交由深度學習軟體處理。光達業者Strobe本月初獲得通用汽車(GM)併購,Strobe稱,要提高汽車的自駕能力,光達技術是不可或缺的技術。

儘管福特、通用、谷歌Waymo都投入研發光達,然而光達在天候不佳時表現欠佳,特斯拉並未採用光達,改用相機和雷達收集資訊,交由車上電腦處理。目前還不清楚哪一陣營的技術會勝出。

Forbes 12日報導,Waymo(Alphabet/谷歌旗下自駕車事業體)宣稱它所開發的長距光達(LiDAR)感測器能偵測到300米外的物體。作為對照,Velodyne所開發的高階LiDAR最遠偵測距離僅達200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31 15:54:2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