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關係融冰,LGD有望獲准赴陸設OLED廠

中國「19大」後與南韓關係融冰。路透社報導,北京與首爾因「薩德」爭議對峙一年後,周二同意儘速修復雙方關係。

韓國外交部透過聲明稿表示,中韓均同意強化合作交流符合雙方利益,將加速導引兩國回到正常發展軌道。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11月10日、11日將在越南召開,韓國總統文在寅屆時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領袖鋒會。

大陸外交部說,南韓向其保證薩德反導彈系統不會瞄準第三國,亦不會傷害中國戰略利益。不過在聯合聲明稿上,大陸外交部仍重申反對薩德立場不變,但能體會南韓立場,並相信南韓能妥適處理。

在此同時,南韓面板廠LG Display(LGD)赴中國設OLED廠案,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下轄委員會周一召開第三次審查會。據知情人士表示,LGD下很大功夫解釋如何防止科技外流並維持領先差距,讓本案過關機率升高。(businesskorea)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0-31 14:07:1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