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人事大地震、三巨頭全換人!李在鎔時代來臨?

三星電子才交出破表財報,不料同日卻傳出人事大地震!三星採行共同領導制,由三位執行長分別掌控三大重要部門,31日前朝元老全數去職,改由新人上任。外傳可能是三星少主李在鎔安排親信接班,為獄中掌權鋪路。

CNBC、紐約時報、南韓先驅報報導,三星電子原本由權五鉉領導零件部門、尹富根(Yoon Boo-Keun)負責消費電子部門、申宗均(J.K. Shin)主掌智慧機部門。本月初權五鉉拋出震撼彈,無預警宣布明年初交出所有職位,當時就有人預測,三星將改朝換代,如今成為現實。

三星新人事命令31日出爐,派令即刻生效,零件部門由半導體主管金奇南(Kim Ki-nam、見圖)接手,據稱他是權五鉉左右手,曾率領研發多項記憶體新技術。消費電子部門由面板專家金玄石(Kim Hyun-suk)接掌。智慧機部門由高東真(DJ Koh)領軍。

與此同時,三星電子財務長李尚勳(Lee Sang-hoon)將轉任三星董事會主席。

之前權五鉉突然宣布辭職,當時不少專家就預測,三星領導層即將全面換血。權五鉉是李在鎔之父李健熙的老臣,CEOScore共同總裁Park Ju-gun表示,權五鉉下台,代表李健熙人馬退場,李在鎔愛將準備躍上舞台。

首爾大學教授Park Sang-in也說,李在鎔入獄陷危機,必須找出方法在獄中遙控三星營運,他需要指派信任的人身居要職。財閥掌門的要務是主導人事大權、決定未來營運方向,藉此完全控制公司。這兩項工作在任何地方都能進行,監獄裡也不例外,李在鎔應該會仿效其他財閥的前例,在獄中運籌帷幄,遙控三星營運。

韓國先驅報、金融時報先前報導,三星集團接班人李在鎔八月份才因行賄遭判入獄,三星領導階層出現危機。值此敏感時刻,三星電子執行長權五鉉13日卻宣布辭職,並稱三星對內對外都面臨空前危機,對內應該以新氣象和年輕領袖重新出發;對外應該尋找新的成長引擎(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31 14:43:3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