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伊拉克局勢緊張 NYMEX原油上漲0.4%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10月20日上漲0.18美元或0.4%成為每桶51.47美元,交易量較大的12月合約收於每桶51.84美元,因伊拉克與庫德族局勢緊張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52美元或0.9%成為每桶57.75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0.8%,布蘭特原油上漲1%。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0月21日發佈的OPEC與非OPEC產油國石油減產監督委員會報告顯示,OPEC與非OPEC產油國9月石油減產執行率達到120%,創2016年11月30日宣佈減產行動以來新高,凸顯了減產參與國在平衡原油市場方面付出的努力。

匯豐銀行報告表示,隨著OPEC減產協議的執行,全球原油庫存量仍呈穩定下降趨勢,這有助於長期保持市場的供給緊張,促使油價持續穩定回升。Stratas Advisors分析師Ashley Petersen稱,投資者相信原油行業當前比較穩定,而且正處於上升階段。

厄瓜多石油部長佩雷斯(Carlos Perez)表示,該國將在今年11月末的維也納會議上申請限產協議的豁免權,因為油價過低導致該國面臨財政問題。厄瓜多是OPEC最小的產油國,當前的原油產量在53萬桶/日,由於油價過低以及去年的地震災害,該國正面臨嚴重的財政赤字,急需大筆資金,該國計劃2018年將原油產量提高5萬桶/日。

大陸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中國煉油產能利用率年增12.7%至4934萬噸,或為1,200萬桶/日,高於8月的1,110萬桶/日,因新建國營煉油廠投入生產,以及民營煉油廠在維護期結束後恢復產量的影響。1-9月,中國煉油產量年增4.7%至4.184億噸。9月份,中國國內原油產量年減2.9%至1,553萬噸,或為378萬桶/日。天然氣產量年增10.7%至112億立方公尺。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截至10月13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510億立方英尺至3.646兆立方英尺,符合分析師的預估增幅;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為增加780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為增加770億立方英尺。上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減少4.7%,較五年同期平均值減少1.0%。

EIA預估,今年冬天(2017.10~2018.03),美國家庭的天然氣取暖支出平均每戶將增加69美元或12%,因消費量預計將年增9%,以及天然氣價格預期上漲2%的影響,但今年冬天的天然氣取暖支出與過去五年的平均值將會相當。今年冬天,美國家庭的天然氣消費量平均將為每戶6.2萬立方英尺。相比去年的暖冬,今年冬季的氣溫預計將回歸正常。冬季是美國天然氣消費的高峰,因有半數的美國家庭仰賴天然氣供暖。(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10-23 07:22:4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