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西班牙加獨周四攤牌,西股、歐元連三挫

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尋求獨立局勢不明,拖累西股周一走跌,歐股Stoxx 600指數則是收在平盤。

西國中央政府向加泰隆尼下最後通牒,要求於周四就放棄獨立做表態,如果屆時置之不理,中央政府可能動用憲法第155條終止自治權,並接管加泰隆尼亞,分析師擔心這恐引發獨立派更多抗爭。

西股IBEX指數終場下挫0.75%,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跌。Banco de Sabadell與BBVA SA等西國銀行均收跌至少1.75%。

歐元似乎也受西國政局紛擾影響,兌美元走貶0.22%,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貶。英鎊兌美元在連續五日走升後,當日貶值0.32%。

德股DAX 30指數收漲0.09%,再度改寫歷史新高,且首度突破13000點大關。法股CAC 40指數收高0.21%、英股FTSE 100指數收跌0.11%。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諾和諾德(Novo Nordisk)開發的糖尿病新藥semaglutide,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初步認定有效且未對心臟造成風險,諾和諾德終場勁揚5%。MoneyDJ 新聞 2017-10-17 06:12:21 記者陳瑞哲 報導